关于我们

一土教育是2016年始于美国硅谷、落地北京的教育创新项目。

2016年9月,一土学校正式在北京创立,致力于在全球视野下,探索基础教育创新。一土立足中国国家课程标准,融合中国优秀的教研能力和国际先进的学习研究与教学方法,实现以学生为中心、关注学生的生命成长和幸福人生的全人教育,培养“内心充盈的乐天行动者,理性创新的高效学习者“ 。

同时,以学校为基础,一土希望通过一场围绕教育的社会创新,积聚社会共识与资源,推动当下教育生态的改善。

探索面向未来的教育生态

“学海无涯苦作舟”,一直以来,我们的家长、教师、儿童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教育生态。殊不知,教育不仅仅是为了追求美好生活,教育本身就是美好生活。 孩子喜欢上学、老师觉得爽、家长有成长,这就是我们认为的美好教育生活图景,也是一土一直在做的教育尝试。在焦虑的当下,一土希望构建一个基于信任、安全,并赋能师生的健康的教育生态,回归教育常识,让好教育自然发生。

教育是土壤,孩子是种子,我们期待联结社会力量,耕耘一片沃土,让每一颗种子都能长成最好的自己,创造无限可能的未来。

我们要感谢我们的孩子,让我们能够以家长的身份,重新体验这个世界。

使命与愿景

一土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实践,与中国《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》和国家学科标准相结合,培养内心充盈的乐天行动者,理性创新的高效学习者。最终,通过一场围绕教育的社会创新,推动当下教育生态的改善。

核心价值观

一土秉承“内心充盈、乐天行动、爱己及人、异想天开、创造奇迹”的核心价值观,建构我们的学生观与教师观、课程目标、课程体系和评价体系。




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

一土尊重孩子的自然成长和发展规律,提倡以“全人培养”为目标的生成教育,在个性化和跨学科的教学实践中,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内心内驱力,让幼儿和学生从被动的知识接受者和应试者变成内心充盈的创造者。

以教师为中心的学校

教育是一个灵魂影响另一个灵魂的过程,我们要培养内心充盈的孩子,首先要有内心充盈的老师,让老师“爽”,让老师有成长,才是我们能吸引、培养和保留高效能的教育者的根本,也是一土从理念到落地的过程。

一土教育希望立足教师的实际需求,通过借鉴现代企业人才管理的思路和方法,从“道”到“术”,创建一个实践中赋能教师全人发展的一土教师成长体系,让教师从当下疲惫的教育服务提供者,变成有充分职业支持的创新者。

以学校为中心的社区

在学校教育之外,一土在自主研发的IT平台构建了“家长学校”社区,大力推动家长教育,让家长从焦虑的服务购买者变成终身学习的同行者;同时,连接社会各方的力量,让学校成为社区的中心,把高质量的社会资源有效有序地为学校所用,让社会先进的认知反哺基础教育,让社会精英从批评者和逃离者变成参与者和行动者。

学校历史

李一诺

李一诺现任比尔和梅琳达.盖茨基金会中国负责人(一土学校项目和盖茨基金会无关),是前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。她是2016年世界经济论坛“全球青年领袖”(Young Global Leaders),罗德奖学金中国区终选评委,曾被评为中国全球化智库“2017年度中国留学人员50人”之一。李一诺于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,后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分子生物学博士。和先生申华章共同创办的微信公众号“奴隶社会”有近百万读者。

申华章

申华章是一土集团CEO,连续创业者,在战略、营销、产品、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。
他还是移动互联网社群项目磁场,和汽车后市场项目卡拉丁联合创始人。他发起创办自媒体“奴隶社会”,近5年来拥有海内外高知读者近百万,10W+文章100多篇。申华章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。

郭小月

郭小月是一土学校校长,拥有多年一线创新教育的经验,专注于个性化教育的探索与实践。
她是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下属的社会创新合作伙伴项目创始成员,乐行青少年体验式学习中心创始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