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是礼物,是通往世界和自我认知的一扇门。

一土家长学校社区,传承一土学校理念,体系化输出学校教学实践,接入全球优势资源,深度打造家长成长项目,构建完整的家长成长体系,助力家长从”焦虑的服务购买者“转变为”终身学习的同行者”。

一土家长学校社区共包含五大模块:一土教育理论与实践输出、打造基于深度互信和平等基础上的家校共建模式,深度打造多样化的家长自我成长项目和课程、家庭教育环境构建,以及学生未来路径规划。

“家长学校社区”积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教育创新探索者和家庭教育的践行者,共同探索和开发好的课程,让大家在做的过程中实现真正意义的成长,让好的教育和资源为更多人所及。

“小月面对面”栏目

一年共52期分享,一土教师和40多位来自海内外的教育家、教育探索者、资深家长系数登场,倡行最前沿的教育理念与实践,从项目制学习到亲子阅读,从社会情感学习到思维方式的培养,谈笑风生中,一起学做睿智的家长。

2018善思父母课程

继在一土家长学校两期火爆的“系统思维“课程后,中国儿童博物馆研究中心创立人张旎老师携团队开设体系化“2018年善思父母课程”,围绕五大模块“高质量陪伴、艺术思维、国际思维、文化自信、系统思维”,通过线上讨论、实践、点评、答疑等方式,启发大家在为人父母的路上如何成熟而坚定地前行。

妈妈美育研习营

戴亚楠老师给家长学校独家定制了面向艺术零基础父母的“妈妈美育绘画研习营”,以绘画学习为主线,提升家长们审美、艺术欣赏、艺术创作以及艺术在生活中融会贯通的能力。亚楠老师將带您体验作为一个艺术家如何观察、思考、表达、创作,如何从生活的每个时刻汲取灵感,用全新的视角发现细节,取舍、斟酌、进行和完成自己的作品。您将有机会,与亚楠老师一起探访艺术家工作室,甚至与艺术家一起创作。除此之外,本课程还附送“悠然亲子课”,亚楠与8岁的儿子悠然一起,手把手教您,如何和孩子一起享受美美的亲子时光。


近千位来自社区的家长深度参与了家长学校的多门深度课程(系统思维、家庭美育、适应力课程、善思父母课程、妈妈美育研习营),生成了两份《未来人才父母手册》、一份《面向未来的适应力成长手册》、一场家庭美育作品展、一场爆满的家庭美育沙龙,及一本在计划出版中聚集了学员案例的家庭美育书。

基于家长的兴趣点和需求,家长学校从线上走向线下,策划并完成了多个主题的工作坊,包括项目制学习(PBL)、第二语言习得教学法TPRS、科恩游戏力工作坊、儿童技能教养法工作坊、父母效能培训(PET),正念养育的线下工作坊、教练型父母工作坊、儿童财商工作坊、音乐启蒙工作坊等。